欣草

我叶是人间神明,世界珍宝!!

叶修是什么味道的呢?

 一时脑洞,只写四个,后续不定,食用愉快。


∏∏∏∏∏


  叶修,是什么味道的呢?

   。

  。

  。

  双叶·牛奶味

  〖童年的回忆就是香甜醇厚的牛奶,纯白无暇,任由时光在上面涂画出美丽的梦想,这可真是一件美好的事情,不是吗?〗

  小时候,妈妈给两兄弟买的一切擦的抹的全部都是牛奶味儿的,牛奶味的沐浴乳,牛奶味的洗发露,牛奶味的护手霜,牛奶味的防晒霜,总之全部都是香香甜甜的牛奶味就是了。

  这导致小小的叶秋对牛奶深恶痛绝,每天早上不被爸爸瞪上几眼是绝对不会乖乖把牛奶喝光的,叶修倒是没感觉有什么,而且牛奶的味道确实不错。

  在十来岁的时候,叶秋自认为已经长成一个大人了,怎么都不肯再用牛奶味的那些制品,认为牛奶味太幼稚太小孩子气了,一点儿都不成熟,叶修却没换,一直在用。

  然而叶秋却不知道,即使后来叶修离家出走后,沐浴乳他也习惯性的会买牛奶味。

    等到世邀赛结束好不容易把哥哥带回家,叶秋本以为接下来可以和哥哥更亲近一些,然而叶修回了家仍然经常在打游戏导致忽略叶秋,叶秋非常非常不满,从后面抱住了叶修的腰把头搁在叶修的脖颈处磨蹭,希望以此获得哥哥的注意力,然而只换来叶修的一句:“别闹,抢boss呢。”

  【哼,抢boss抢boss,就知道抢boss,boss难道还有你弟弟我重要不成?混蛋哥哥。】

  叶秋很生气,然而在他注意到叶修身上淡淡的牛奶香气的时候,怒气就莫名消失了:“你…还在用牛奶味的沐浴乳啊?”

  “嗯,是啊。”叶修没太在意的随口回应道:“用惯了,不想换 。”

  叶秋忽然就想起了小时候相处的那些时光。

  当时的他,因为事事都被拿来跟哥哥对比,还总是输,内心就极其不服气,连着对叶修态度也不怎么好。

  叶修也发现了这件事情,他没说什么,只是后来,他在一些地方可以胜过叶修了,内心既得意又欣喜,乐颠颠的跑去跟叶修说:“我也可以胜过你了!”

  叶修仍是那副风轻云淡的模样,拍了拍他的头说:“赢我?你还早着呢,加油吧。”

  当时他很不爽,明明已经有地方胜过他了,为什么叶修还说自己没有赢他,后来长大了回想起来才发现,当时的胜利来的实在是太过简单轻松,那分明是叶修有意相让 。

  想起当时傻傻的自己,叶秋突然就低笑出声。

  “笑什么呢?”叶修把boss解决了之后转头问道。

  “没什么,只是感觉,牛奶的味道似乎也不错。”

  。

  。

  。

  黄叶·青草味

  〖听说活泼开朗的人身上总是带着令人愉悦的青草香,那么常与这样的人呆在一起的人身上也会沾染上这种味道的吧?〗

  黄少天是一个活泼开朗又温暖的人,尤其是那两个小虎牙,笑的时候露出来简直能把人的心都融化了,他的身上也带着一种像在草地上打过滚一样的清新的草香,然而这样一个本应完美的人却拥有一个令人头疼的话痨特点。

  “跟黄少天在一起的时候,一定要学会自动屏蔽垃圾话提取重点。”

  ——语出自《兴欣·叶修》

  叶修就是能很好的屏蔽黄少天的一切垃圾话的典范,无论是在qq上还是在现实里。

  “老叶老叶老叶!我跟你说我刚才去吃了苏黎世的奶酪火锅!讲真那个东西味道还不错但是吃多了是真的真的好腻啊!下次我带你去尝尝怎么样?哦对了,队长让我跟你说他有些事情要找你!还有还有,张新杰因为昨晚张佳乐他们玩真心话大冒险的唱歌没睡好结果今天黑眼圈超级大哈哈哈哈…”

  “哦,文州找我啊。”叶修手里拿着资料,没有理会黄少天直接去找喻文州。

  “靠靠靠!老叶你理理我啊!我说了那么多你好歹回我一句啊!哪怕一句也行啊!”

  “哦,孙翔给了我一瓶六个核桃你要不要喝?我看你该渴了。”

  “靠!!”

  其实叶修还挺喜欢黄少天的,有黄少天在耳边叨叨,虽然有些烦但是至少不会无聊枯燥,而且很放松,尤其是在苏黎世比赛的这种比较紧张的时候,叶修就更喜欢和黄少天呆在一起了。

  黄少天发现了之后更加得寸进尺,搂搂抱抱什么的早已成了寻常,偶尔的吃吃豆腐更是必不可少,叶修也没太在意,然而这样下去的后果就是叶修身上沾染了一种青草香。

  “我靠!老叶你身上怎么有一股黄少天味儿?”张佳乐无意间靠近叶修的时候发现了这件事。

  “可能最近和少天呆在一起时间比较长吧,话说黄少天味儿是什么鬼?”叶修有些好笑。

  张佳乐轻哼:“难闻死了,老叶你别跟他太亲近。”

  “是吗?我倒是感觉少天身上的味道挺好闻的。”

  一种,好闻的青草味。

  就像黄少天这个人一样,很令人舒适轻松。

  。

  。

  。

  周叶·巧克力味

  〖有一些人不会表达,但是当他们真的喜欢上一个人时,你就会发现那个人其实像巧克力一样甜,甜到心里,甜的发腻。〗

  周泽楷不是很擅长说话,看起来也单纯好骗,其实他内心就跟明镜儿似的,什么好什么不好分的清清楚楚,而对于叶修的感情,他也不清楚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只是知道在他发现这份感情的时候,它已经浓厚到此生无法割舍了。

  然而当他发觉了自己的心后他才发现,周围的很多人都跟他有相同的心思。

  真是令人不爽。

  他比不得那些家伙会说话,会表达感情,会玩套路,他只能在平常的生活小事上做到最体贴入微。

  冷时的围巾,热时的风扇,淋雨后的姜汤,生病时的开水……

  事实证明,他的方法没错。

  这一点从叶修在他面前越来越随意松散就能看出来。

  “我们小周真是既帅气又有男友力,也不知道哪家姑娘这么好运,得了当伴侣。”在不小心扭了脚被周泽楷背到房间里上药时,叶修这么摸着鼻子打趣道。

  周泽楷没有说话,内心有点儿小挫败,前辈可真是有够迟钝的。

  不过,这样也好,温水煮青蛙,咱们不急,慢慢来。

  又是一年情人节,叶修不过是跟意外来做客的周泽楷出去买点儿老板娘让买的东西,两人回来时就拿回来了一大堆巧克力、情书、玩偶。

  “哎呦现在的小姑娘啊,真是够热情大方。”叶修把怀里一堆巧克力放在桌子上,感叹道,随后随便拿起一盒拆开,里面是爱心形的黑巧克力,叶修拿起一块放在嘴里含着,很快就化了,嘴里满是浓郁的可可甜味。

  “小周以前也收到过不少巧克力吧?”叶修突然想起来转身问道。

  周泽楷刚把情书和玩偶放好,听到叶修问点了点头。

  “小周魅力真大,感觉巧克力什么的,就该是配你的才对。”叶修笑着,说的话半玩笑半认真。

  周泽楷没有应话,只是看着叶修。

  巧克力,明明是该配你的。

  你就像世界上最美味的巧克力,不多么美丽的颜色下却是无比甜美醇厚的味道,而且只有一块,引得一大堆人垂涎,我不得不付出极大努力,才能保证你不被抢走。

  你看,巧克力是不是配你才最合适?

  。

  。

  。

  喻叶·红酒味

  〖浪漫、欲望、爱情、高雅,都是红酒的代名词,若是一个人如同红酒一般诱人,怕就该引得无数人为之沦陷了。〗

  喻文州曾经对叶修说过这样一句话:“前辈,你简直就像红酒一样。”

  “怎么可能?我从不喝酒。”叶修完全没领会其中的深意,引得喻文州笑了出来。

  喻文州是真的认为叶修如同红酒一般诱人。

  可能乍一比较,两个并没有什么相同之处,叶修不是个多高雅的人,浪漫也跟他完全搭不上边儿,可是他就如同红酒一样受欢迎,还是最名贵的82年的那种。

  入口是甘甜的,令人回味的,忍不住继续尝下去的,然而等到你发觉自己是不是喝的太多了的时候,你已经醉了。

  醉在酒里,醉在独属于叶修的独特魅力里。

  记得,在他还没有成为队长的时候,在他还是队里一个不起眼的少年的时候,他曾见过叶修一次,对,面对面见的那种。

  那是一场嘉世与蓝雨的对决,蓝雨输了,队员情绪都比较低迷,然而当时还叫叶秋的叶修却大大咧咧的来了他们这儿跟魏琛插科打诨,黄少天也被魏琛介绍给叶修认识,他当时就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观看比赛视频。

  “这里,如果配合的好,应该是可以躲开的吧……”他在那里看着视频研究着自言自语,完全没注意到叶修不知何时已经来到了他身后。

  “是个好苗子呢。”突如其来的一声吓到了喻文州,他转过头去,只见叶修微笑着问他:“你叫什么?”

  “前辈好,我是喻文州。”

  “哦哦,喻文州,我是叶秋,少年,有兴趣来嘉世发展吗?”叶修的神色让人分不清他是在开玩笑还是认真的。

  “前辈说笑了。”

  “算了,老魏难得今年有几个好苗子,我还是不挖了。”叶修耸肩,听着外面传来魏琛喊他的声音,慢悠悠的走了出去。

  好苗子?说…我?

  喻文州当时有些奇怪,毕竟,他的对战在战队里比较排后,还从来没有人夸过他是个好苗子呢。

  ……

  “老魏,那个叫喻文州的孩子不错啊。”

  “他?”

  “嗯,思维能力很强,非常冷静,大局观很好,培养得当将会成为一代战术大师。”

  “你倒真舍得下这么大评价,不怕打脸?”

  “我还从来没被打过脸。”

  “嘿呦我咋这么想揍你呢?!”

  ……

  在别人还没有注意到的时候,叶修发现了一颗蒙尘的明珠,然后,在明珠的心里种下了一颗种子,在未来,酒香促使着种子发芽,开花,结果。

  果然,叶修的人格魅力,不可小觑呢。

  。

  。

  。

  那么,叶修到底是什么味道的呢?

  嘛,谁知道呢,我还以为会是烟味儿的。


评论(1)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