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草

我叶是人间神明,世界珍宝!!

并蒂双生莲



在某年某月某一天,在那么个荣耀大陆呀,有那么一个叶家,出生了那么一对儿双胞胎。



  在这对双胞胎出生时,几乎笼罩了整个天空的厚重的云层被一缕金色的光芒破开,百兽长嘶,万鸟啼鸣,沉寂着的荷花池中一朵朵并蒂莲争相开放,荷花池中的锦鲤成双成对悠然游乐,好一幅祥瑞之景!



  叶老爷老来得子,又获此祥瑞预兆,心情大悦,为双胞胎取名,年长为修,次则为秋。



  因着他们出生时的奇景,所有人都对这对双胞胎报以极大的期待。


  而这次子叶秋,确实是不负众人所期。


  四岁习文,五岁习武,十岁便可出口成章,十二岁遇见朝官大员都能从容应对礼节周全,十五岁已长成一位翩翩少年郎,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还未成年便已成了各家姑娘芳心暗许的对象。


  方圆百里的人家,无不是羡慕叶老爷有这样优秀的儿子。


  但是反观这长子叶修嘛,反倒是不怎么成气候了……


  在书堂读书从来就没有安分的时候,给他一张纸他能给你折出一枝花儿来,整日抓鸟斗蛐游山玩水不说,还结交了一堆身份各异的朋友,真真叫人扼腕叹息……



  不过,虽说这叶修不学无术了些,但是吃喝嫖赌可谓是样样不沾,青楼黑市也是从来不去,说话吧虽然有点儿气人,可是为人非常真诚洒脱,也不像一般大家子弟有什么傲架子,虽颇有江湖气息,但该有的礼节都非常周全,因着这个性子,朋友交际可谓是相当广泛了。



时间就那么不快不慢的过着,二十年过去,这叶家的两位少爷啊,马上就到成年的日子咯。


  这成年呀,自然是要准备成年礼的,而且还要热热闹闹的准备一番!


  我今天要给你们讲的故事呀,便是在这两位少爷成年礼时发生的事儿。



  叶府:


  一个小厮正百无聊赖的拿着大扫帚在青石板地面上扫来扫去,迎面走过来一个一身青色锦衣的俊逸男子,小厮立刻扬起了笑向着来人打招呼:“二少爷晨安!”


  “晨安。”叶秋对着小厮点点头笑了笑:“可曾看见兄长?”


  那小厮笑嘻嘻的回答:“见过见过,大少爷此时正在莲花池附近散步,二少爷可去那里寻找。”


  “多谢。”叶秋向那小厮道过谢,然后就快步向莲花池走去,小厮看着叶秋的背影不禁感叹:“二少爷可真真是温润有礼,难怪会有那么多名门闺秀喜欢了。”艳羡一番后就继续扫地去了。


  莲花池虽说只是叶家后院中的一个装饰用的池子,理应种些荷花养些鱼儿便是够了,但是仗不住叶家祖母是个爱美景的,叶家祖父又是个爱妻如命而且家世富贵的,祖父为了使得祖母欢喜把叶家的后院装饰的十分雅致美丽,而且因着祖母喜爱莲花就生生把这个小小的荷花池修的极大,说是一个小湖都不为过,莲花池中央还专门建了一个小亭子,可供三四人坐在一起闲聊赏景的那种,而此时的叶修正是在那小亭子中。


一身桃红锦衣的俊逸少年吊儿郎当的坐在小亭子周围的木制围栏上,背靠着亭柱子,一只手放在腹上一只手则垂入池塘轻轻抚摸着那些花苞饱满仿佛随时都会盛开的莲花,许多都是还未开放的并蒂莲。



  说来奇怪,自从叶家二子出生后,这莲花池内就再没出现过满池的并蒂莲共同开放的情景,而且这池内并蒂莲每年只会开上唯一一朵,可是今年,并蒂莲却长的格外的多。


  叶秋一过来看到的便是这样的情景,心神一愣,就那么呆呆的站在了那儿,看起来有种意外的呆萌。


  叶修抬眼就看到叶秋在那儿站着,手扶着亭柱一翻身站在围栏上,直接运起轻功踩着荷叶越过了半个池塘,安安稳稳的落到石板地上,抬头露出一个笑容:“笨蛋弟弟你傻站在这儿干嘛呢?”


  叶秋眨眨眼睛回神反驳:“我才不笨啊混账哥哥!”说完拉起叶修又慢慢走向那池中亭:“我有点儿事和你说。”



  叶修哦了一声,没太在意,来到亭中寻个石凳坐下随手拿了一块桌上一直备着的绿豆糕吃,叶秋也同样坐下拿起一块咬了一口,疑惑:“不到六月,府里的糕点厨子怎么备上绿豆糕了?”


  “虽说不到六月可近儿不是天热嘛,绿豆糕和绿豆汤解暑,娘最近不知怎的又特别爱吃,老头子就吩咐厨子常做了。”叶修三两口将那块绿豆糕吃下,倒了杯茶边喝边慢悠悠的解释。


  “若是被父亲听着了你叫他老头子,肯定是要骂你的。”叶秋无奈的看着他。



  “无所谓,左右老头子骂我也不是一回两回了,从小到大我不是经常被罚嘛,也不介意成年之前再多添几笔‘风光伟绩’。”叶修不甚在意的笑着:“我从来都不是那个让他引以为傲的。”


叶秋突然就沉默了,过了一会儿才问出一句:“你明明事事都比我强,为何就偏偏不愿显露出来?”


  叶修转头看向荷花池,一直没有回答,叶秋都差点儿以为他不会回答了,正准备揭过这个话题,叶修突然开了口:“因为累。”


  “我不想继承这偌大的家业,也不想去考取什么功名,更不想当那被女子恋慕的翩翩公子,我只想做叶修,就做叶修,仅此而已。”一阵轻风吹来,将叶修的衣袖和长发拂起,此时的他像是九天的仙人一般耀眼。


  叶秋就那么看着他的侧脸,好像正在出神,结果叶修突然转过头来对着叶秋说了一句听起来莫名其妙但是两个人都懂的话。



  “谢谢,叶秋,辛苦了。”


  叶修和叶秋,是双胞胎,他们前后出生的时间不超过五分钟,他们是彼此最不可分割的存在,他们身体里流着一样的血,而他们骨子里的性格,自然也是极其相似的。


  叶修想做自己,叶秋又何尝不想呢?



  他也根本不想背负那么多,他也想做自己想做的事,他也想释放自己的真实性格,可是他不行,因为他有一个不太负责任的哥哥。


  他必须代替叶修背负原本属于叶修的一切压力。



  这偌大的家业,这来自父母的期待,这叶家的门面,都要靠他支撑着,扛起来。


  无数人羡慕爱恋叶秋,羡慕他事事优异,爱恋他温润俊逸,可谁又曾真正的关心过叶秋想要什么?


 叶秋和叶修对视着,看着叶修的眼睛,他看见了叶修眼里的那些愧疚和心疼,突然间就笑了出来。



  “突然说这些干嘛啊,笨蛋哥哥。”叶秋站起身,走到叶修身后,从后面环住了叶修的腰,头伏在叶修耳边,声音略微暗哑带着笑意:“做这些事,是我自愿的,根本不需要你的道歉,你只要别离开我就好了。”


  只要你不离开我,只做属于我一个人的混账哥哥,无论让我做什么,我都心甘情愿。


  叶修一只手抚上了叶秋的脑袋,笑道:“你是我弟弟,我干嘛要离开你?离开你我就不能当米虫咯。”


  叶秋闷声一笑,没有再说什么,只是轻轻的在叶修的脖颈处摩蹭着,有种撒娇的意味。


  成熟的叶秋,也只有在哥哥面前才会显露出孩子气的一面。


  “真是的,多大的人了…”叶修无奈,却也没有推开他,而是问:“你不是有事要和我说吗?什么事儿?”


  “不是什么大事。”叶秋不在意道:“过一个月就是咱们两个的成年礼了,成年礼上至少要邀请三位朋友,只是提醒你别忘了就是。”


  “你邀请了谁?”叶修有些好奇。



  “汶王喻文州,丞相之子黄少天和周老帝师的嫡孙周泽楷。”叶秋一说起邀请的这些人就咬牙切齿,他们确实是好朋友没错,但是这群家伙明显对他家哥哥图谋不轨!要不是真的关系很不错,如果不邀请参加成年礼实在说不过去,会引起别人议论,叶秋才不会邀请他们!


  “还都是我认识的呢。”叶修笑笑:“这样,帮我准备四份请帖,一份送到百花门去给张佳乐少主,一份送到神医谷去给王杰希,一份送去韩老将军的府邸邀请韩文清,还有一份…最后一份别写署名,直接给我,我自己去送。”


  “知道了…”叶秋闷声应下,眼里划过一丝不满。


  他当然知道哥哥要去把那最后一份请帖送给谁,还不是那个姓苏的家伙嘛!明明那个家伙都昏迷四五年了,可是他哥哥就是固执的认为那家伙还能醒过来,时不时的就去南山陪他,真是…让人嫉妒。


  ……


  南山是一个很美的地方,那里树木繁茂,鸟语花香,恍若世外桃源,而鲜为人知的是,在南山山顶矗立着一座很漂亮的竹屋。


  叶修一手提着一小包药材,一手轻轻推开竹门,屋内很安静,叶修抬步轻手轻脚的向内屋走去,只见内屋床上静静的躺着一个男子,叶修在看见男子的那一刻就莫名安心起来。


  把药材放到桌子上,叶修慢慢的走到床边坐下,抬起手抚摸起那人的眉目,再一点点下滑到脸庞,脖颈,胸膛,然后停下,轻叹一声,抱怨道:“你这家伙,都睡了五年了,居然还不肯醒,真是的…”说完也知道自己根本等不到回答,直接拿起药材去了厨房,一个黑衣男子现身跟在叶修身边为他打下手,叶修一边熬药一边询问:“最近…可有不同?”


  男子恭敬回答:“并无,太子殿下仍然处于昏迷状态。”


  “知道了…”叶修的语气很平淡,他已经听到这句话太多次了,可是每次再听到都会感觉到一阵失落,根本没办法忽视。



  “别灰心,前辈…”男子开口安慰。



  “没事,我早就知道会这样。”叶修摇头笑笑:“不管怎样还是谢谢你,小邱非,话说,你真的不想离开这儿吗?以你的能力,就做一个暗卫帮我照顾一个昏迷不醒的人未免太大材小用了些。”



 邱非摇头,看着叶修非常认真的说:“我的命是前辈救的,武功是前辈教的,人自然也就是前辈的,我绝对不会离开前辈!”


  叶修有点儿无奈,却也知道这倔小子的脾气,他认定了的事就一定会做到底,索性不再多说,只留下一句:“你若什么时候想离开了,就离开,不用和我告别。”就带着熬好的药进了内室。


  邱非蹲下身随手拿起一根木棍扒拉起还在燃烧的木材,喃喃一句:“前辈,你究竟什么时候才能懂啊…”


  ……


  叶修舀起一勺药,轻吹一会儿,确认药不烫了才喂给苏沐秋,偶尔有几滴药液自嘴角流出叶修便拿起手帕给他擦干净,动作极其熟练自然,如此直到一碗药喂完才罢。


  “你这家伙,我劳心劳力的照顾了你整整五年,以后你若是醒了,看我怎么差使你的。”叶修笑道,将碗放到桌上,开始和苏沐秋闲聊起来,聊的内容乱七八糟,其实也就是叶修在自言自语,可是叶修在这儿自言自语了五年,依旧乐此不疲。


  “我不些日子前去见了沐橙一趟,她很好,作为宫里唯一的公主过的当然不能差,只是年龄快到了,皇上有意为她指姻,最近她为这事儿恼的很……”


  “啊,对了,说到年龄…”叶修突然想起什么似的,从怀里拿出一个红色烫金的请帖,放到苏沐秋枕头边:“喏,一月后就是我的成年礼,我便给你带来了一封邀请函,免得你若是想来还进不去,这一个月我会很忙,大概不会再来看你,你自己好好的啊。”


  语毕,叶修起身向外面走去,邱非跟在他身后,两人都没有注意到,苏沐秋的手指轻微的颤动了一下。


  ……


时间飞速流逝,转眼一月已过,天气越发的炎热,随之而来的是叶家双子的成年之礼。


  男子二十成年便成婚指姻出嫁求娶,是的,你没看错,可嫁可娶,荣耀国男子之情早已不是什么禁密之事,律法早已明确规定男子之间也可成婚,这也造成了男子二十岁的成年礼变成了一场大型的相亲活动。


  明眼人都看的出来,次子叶秋太过优秀,以后一定是要继承叶家家业的,不可能会出嫁他家,所以更多的人就把主意打到了叶修身上。


  出身名门,容貌俊逸,知情知趣,交际广泛,这样一个伴侣无论是做真爱还是做助臂都无疑是非常完美的,更别提全都城都知道的叶家上下尤其是他的弟弟叶秋有多宠着叶修,可以说,得了叶修,便是得了整个叶家的帮助。



  于是,这也就造成了叶修看着面前的一大堆情帖头痛的要命。



  情帖与现代的情书意思相近,但情帖更多时候是想要婚娶时才会给对方的,若是对方接受了,则会回帖,若是不接受,也要把这些情帖好好的送回去,毕竟这都是人家的珍贵心意,无论如何都是不能糟蹋的。


  “不看了,把这些都送回去吧。”叶修看了几封就看不下去了,摆着手让丫鬟收拾好送回去,自己则揉着太阳穴叹气。


  “老叶,你这是怎么着?咋还叹起气了?”方锐晃晃悠悠的走进来,看到叶修叹气的样子调笑道。



  “哎点心你说说,我到底哪儿好?为何那么多人不去求娶叶秋偏偏来求娶我啊?”叶修可真是苦笑不得,其实他也大概能猜出来原因,不过还是想抱怨一下下。

方锐看到他桌子上堆的很厚的情帖,愣了一下,然后装作十分惊讶的样子大叫:“哇!居然有这么多眼瞎的哎!!”


  “我可去你的吧!”叶修笑骂他一句,然后站起来伸了个懒腰:“行了,不和你闹了,时辰快到了,宾客们也快来了,我也该换好衣服出去接客咯。”


  方锐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张粉嫩嫩的帕子,学着青楼妈妈的语气道:“快去好生打扮打扮,你呀,可是我们这儿的头牌!”


  “够了啊你!”


  “哈哈好了快去吧,一会儿迟到了。”


  “嗯,你也快点儿,作为陪了我五年的贴身小厮可不能缺席我的成年礼啊。”



  “是是是,大少爷。”


  看着叶修的背影渐行渐远,方锐转头看向桌上已经被丫鬟整理好的那些情帖,嘴角浮上一抹苦笑。


  你大概从来不曾知道自己到底有多么好有多么耀眼。



  我多想能拥有你,站在你身边,可是我实在太卑微太弱小,有那么多比优秀百倍的人追求你,我恐怕根本没有资格吧……


  摇摇头,揉了揉脸将苦笑抹去,方锐又变成了那个精神的点心大大,欢乐的去换衣服准备参加成年礼了。


  既然这样,我只要能站在你身后,陪在你身边,看着你能幸福,就够了。


  ……


  张佳乐心情很好的走在去往叶修房间的青石板路上,哼着不知名但是很好听的小调子,头上戴着的花冠似乎都因为主人的好心情而变得更加明艳漂亮。


  突然路过一个月亮门,门内传来一阵阵惊叹,因为好奇,张佳乐转头向门内看去,这一看便直接被那一身红衣的人儿摄走了魂去。


 叶修向来是极适合穿红色的,明艳的红能将叶修本就白皙的皮肤更衬得像白玉一样,更别提今天成年礼叶母突然给叶修准备了这么一身朱红,衣领和袖边都是黑色绣暗金的绝好丝绸,整身都用银丝绣上了漂亮的祥云纹理,华贵却不俗气,本来虽然庄重但略古板的衣服被叶修生生穿出一种慵懒感,泼墨般的及腰长发被随意披散随风轻飘,眉心不知为何画上了一抹桃粉,双眼下方也抹上了淡红,像极了那传说中的妖精,美的动人心魄。


  平时的叶修固然也好看,但是从来没有人知道叶修居然美的这么惊人。



  被赞誉为荣耀国第一美人的乘风公主,和被誉为第一美男子的周泽楷,也没有此时的叶修好看啊。


  张佳乐这么呆呆的想着。



  叶修倒是看见了张佳乐,也就那么大大方方的打招呼了:“哟!乐乐!傻站着干啥呢!过来啊!”


  张佳乐就那么迷迷糊糊的应了一声,然后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怎么走的就那么走过去了。


  “乐乐你怎么这么早就过来了?提早了半个时辰呢。”叶修一把取下他头上的花冠,他一直想研究明白他们他们百花谷的花冠到底怎么编的,鲜花可以在花冠上开几个月都不枯萎,好神奇!


  张佳乐此时才反应过来一把夺回花冠戴好:“不准叫我乐乐!这不是百花谷离这儿远得很嘛,我就提前几天来的,刚刚才到连饭都没吃休息都没休息就过来了!老叶你看我对你多好!”


  “嗯嗯嗯,乐乐最好了行吧。”叶修话语极尽敷衍。


  “靠!老叶你敷衍也敷衍的走心一点儿好不好!还有不准叫我乐乐!” 张佳乐炸了。


“不,要。”叶修半月眼看他,也不知道是不要不敷衍还是不要不叫他乐乐,不过不管是回答哪个都让张佳乐气的想挠墙。


  “哎乐乐你看,我今儿这身怎么样?”叶修在他面前扯了扯自己的衣服,想让他给个评价。


  “都说了不准叫乐乐!还不错,就是有点儿太红了,还有你这个脸上画的红红的什么?”


  叶修根本不在意张佳乐不让叫他乐乐,随意回答:“我也感觉红的有点儿过了,我又不是大婚,穿这么红干嘛。”叶修指了指双眼周围和眉心:“你问这些?是我娘给我画的啦,还有这身儿衣服也是她准备的,不穿不行啊。”叶修十分无奈。



  “也还好啦,就是…”张佳乐看着他脸上的妆容欲言又止。


  “怎么?很丑吗?“叶修疑惑。


  “不,不丑,挺好的。”张佳乐最终还是没有说什么。


  不仅不丑,反而特别好看,好看到我不想让你被别人看见。


  啊,说起别人……



  从刚才开始就一直被忽视的小厮和丫鬟们:我们不是人嘛喂?忽视的太彻底了吧喂?少主你了不起啊喂?我们叶府的大少爷你看毛看啊喂!


  ……


  叶修和叶秋来到前厅招待客人的地方,中午会在这里举行成年礼的各项仪式,成年礼后算是半个宴会,由大家送过礼品然后看过表演就算完事儿,听起来不多可是一切完毕恐怕就要近黄昏时分了。

  

秋穿的是与叶修款式差不多的明黄色服装,可是脸上没有上妆,很明显,这妆是专门为了叶修准备的,而这样做的目的在看到那些来宾看叶修时或炽热或惊艳或其他的种种眼神时自然不言而喻。


  娘啊,您就这么想把您儿子嫁出去吗?!


  叶修内心在哭泣,而叶秋也感觉分外不爽。


  那群人看叶修的眼神让叶秋想剁了他们。


  “叶修。”“老叶!!”


  两道声音同时响起,叶修刚转过身就看见一道明黄色的身影向他扑来,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抱住了,随之而来的是那人停不下来的语言攻击:“哎老叶老叶我来啦!好久不见有没有想我?嗯?有没有?今天成年礼猜猜本剑圣给你带来了什么礼物?哈哈哈你肯定猜不出来!话说你今天怎么穿的这么红啊?脸上画的什么?哇靠你一个大男人居然还上妆!要脸吗要脸吗?!”


  “文州救命啊!”叶修捂住耳朵向喻文州求助,喻文州轻飘飘的来了一句:“少天。”黄少天就不情不愿的闭上了嘴,看着叶修满眼写着‘你过分’三个大字。


  叶修毫不在意,直接推开黄少天整理自己的衣服,叶秋立刻站到叶修前面隔开他与黄少天和喻文州的距离,面无表情的说:“黄少天,离我哥远点儿!”


  “哎叶秋你这样就不对了啊!老叶又不是你一个人的凭什么要我离他远点?不能因为你是他弟弟就独占老叶啊这是不公平的!你说是吧王爷?”


  喻文州微微笑了笑,附和黄少天的话:“确实是的。”然后对着叶修和叶秋打招呼:“好久不见,恭喜成年。”


  “谢谢。”叶秋微笑回应,而叶修回答就很随意了:“哎行了文州,这话我今天听了不下百遍了,去落座吧,你们是我们专门邀请的客人,有靠前的位置,方锐,带他们落座吧。”


  “是,两位随我来吧。”方锐应是,带着喻文州和黄少天去落座了,叶修刚一转头就看见韩文清一袭黑衣踏步而来,步步生风十分有气势,看的来来往往的行人都战战兢兢的退让开来,引得叶修噗嗤笑出了声,一边笑一边向韩文清走去顶着众人看英雄一般的眼神拍了拍韩文清的肩膀:“哈哈哈老韩,一阵子不见你真是越发的有威慑力了啊!哈哈哈…”


 韩文清无语的看了他一眼,然后皱起眉:“怎么还上妆了?”


  “我娘给我画的。”叶修随意的回答:“哎老韩,今天成年礼过后要打一架吗?”


  “手痒了?”韩文清眼里带了一丝笑意。


  “是啊,手痒了,上次咱们两个可还没分出胜负呢。”叶修的眼里带上了战意。


  韩文清看着这样的叶修眸色渐深。



  叶修无疑是耀眼的,尤其是这样的战意满满的叶修,耀眼的要命,让人忍不住想靠近一点儿,再靠近一点儿…甚至想要完全占为己有。


  韩文清张口要说什么,结果一声突如其来的“前辈!”打断了他马上要脱出口的话语,两人转头,就看见周泽楷一身深紫华服款步而来,仿佛一个天生的发光体,无比的吸人眼球。


  “小周!”叶修笑着抬起手跟周泽楷挥了挥,韩文清看了一眼快步走来的周泽楷,和叶修说了一声:“我去落座了。”


  “嗯,去吧。”叶修摆摆手,韩文清转身和走过来的周泽楷点头算是打过招呼,然后离开去落座了。


  周泽楷来到叶修面前眼睛亮晶晶的,叶修忍不住摸了摸周泽楷的头:“安好啊小周,几个月不见了,最近很忙吗?”


  “嗯,在准备科考。”周泽楷欣然接受叶修的抚摸,心情显而易见的十分好,嘴角弧度都勾起不少,然后看着叶修夸奖:“前辈,好看!”


  “是吗?谢谢小周。”叶修也笑了。


  叶修师从周泽楷的祖父,而周泽楷的祖父则是当今皇上和上任皇上的老师,是最受尊重的帝师,某种意义上叶修要比周泽楷大一辈,要叫叔叔的那种,但是因为两人年龄差不多而两人关系又很好所以就只是叫前辈而已了。


 突然,周泽楷从袖子里拿出一个玉盒子,递给叶修:“成年礼。”


  叶修欣然接过,打开,里面是一支极其漂亮的血玉簪子,雕刻不算特别精致但是就是因为这样才有一种原生态的美和自然,更别提血玉可是千金难寻的宝贝,这样一根簪子价格恐怕要万金以上了。


  “小周,你这礼可是送的太贵重了点儿。”叶修微微汗颜。


  “前辈,不喜欢?”周泽楷皱起了眉。



  “不,很喜欢,只是太贵重了…”叶修最看不得周泽楷这副为难的样子,不由得赶紧解释,结果他还没解释完周泽楷就笑了:“前辈喜欢就好,不贵。”


  “这…好吧,谢啦小周。”叶修没法推拒,于是只能笑着收下。


  周泽楷轻轻拿起血玉簪,靠近叶修:“我给前辈戴上。”


  “嗯。”叶修乖巧的低下头,周泽楷挽起叶修的长发,手法不算熟练但是很流畅的挽起,显然是曾经预练过的,随后将发簪轻轻插入发中,黑红相映,分外好看。


  “好看!”周泽楷满足的笑道:“适合前辈。”


  叶修抬手摸了摸发簪:“多谢小周了,我很喜欢,快些去落座吧,成年礼的礼祭,马上要开始了。”


  “嗯。”周泽楷点点头,随着丫鬟也去落座了。


  叶修环视全场,突然发觉少了一人……


  对了!老王呢?


  叶修突然想起来他还邀请了王杰希,稍微一想便明白了他去了哪儿,转身向后院走去。


  说来叶修和王杰希的相识,倒是十分戏剧性。


在叶修八岁那年,莫名其妙的生了重病,怎么都治不好,全家就去一座特别有名的寺院为叶修祈福,然后突然遭了山匪,叶母在逃跑中将叶修藏在了一个山洞里,后来,上山采药的王杰希正好路过山洞,把叶修带回了神医谷,到了神医谷的叶修被王杰希的师父救治好了,等到叶修安全回了叶家之后,王杰希和他师父就成了叶家的大恩人,可以随时来叶家并且随意去叶家的任何地方。


  而王杰希向来喜欢清净和花草,叶家的后院安静又漂亮,各种珍花异草品种繁多,还有那么一池的美丽莲花,自然就成了他最喜欢去的地方。


  果不其然,叶修在莲花池旁看到了那熟悉青色背影。


  “老王!大眼!嘿!”叶修大声喊他。



  王杰希转过头,看着他微微一笑:“叶修。”


  叶修向他跑去,在他身旁站定:“你这家伙,还非得要我来找你。”


  “这不是显的我与众不同吗。“王杰希笑道:“恭喜成年。”


  “没啥好恭喜的,一大堆子破事儿。”叶修摆手。


  “看出来了。”王杰希挑眉:“叶夫人,看来很在意你的婚事。”


  “是啊…”叶修无奈极了:“我明明才成年啊。”


  “要不要,嫁给我?”王杰希突然来这么一句把叶修都整愣了:“啊?老王你开玩笑呢吧?”


  “……”王杰希看着他,最终还是没有说出那句表达爱意的话语:“嗯。”


  “其实吧,要是真和你在一起也不错,毕竟你也是我熟悉的人,若是真嫁给一个见都没见过的人,那才叫悲惨呢。”叶修正感叹着,突然感觉到那里不对:“等等!我为什么非要嫁人?我娶一个男的不行吗?不对再等等!我为什么非要跟一个男的在一起啊?!”


  “噗。”王杰希忍不住笑了,叶修这家伙,可真是…可爱。


  明明是个十分有男子气概的人,却意外的有可爱到不行的地方,这种反差可真是太让人心痒了。


  突然一声声惊呼打断了两人美好的闲聊时间,叶修感觉到自己这一天好像都在被打断,但是还是停下了聊天转过头,在看到那个一身明黄的俊逸少年时,眼眶突然就不受控制的红了。


  一时间,眼前的人影似乎和五年前重合,叶修一时间还有些不敢置信:“沐…秋?”


  “阿修。”熟悉的称呼,熟悉的声音,熟悉的人,叶修一时间有些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


  五年了啊……


  他等了五年了……

 

  一次次的期待,一次次的失望,他都…快要放弃了的,他还以为,再也见不到那个被父皇不信任被二皇子打压废了太子之位后还能说出:“不过是重头再来罢了。”的少年了呢。


  幸好,你回来了。


  “欢迎回来。”最终,千言万语还是变成了这一句。


  苏沐秋看着眼眶通红的叶修,满心柔情,拿出一枚象征着皇后之位的凤纹戒指,递到叶修面前。


  叶修一时间有些错愕:“沐秋?”


  “阿修,你可愿意做我现在的的太子妃,未来的一国之后?”苏沐秋看着叶修,眼神一如既往的温柔,说出的话却像是宣誓一般让人信服:“我保证,一生一世一双人,绝不会背叛你,也不会让你再等我五年了!”


  “我…”叶修正还愣着没有回答,一个人突然就挡在了叶修身前,语气十分冰冷,一点儿都不给这位当朝太子面子:“不好意思,太子殿下,哥哥是我的!”


  “哦?是吗?”苏沐秋笑了,看向叶秋眯起了眼睛:“你怎么就知道,阿修不会答应我呢?”


  “呵!”叶秋冷笑一声,抬起一旁仍处于呆愣状态的叶修的下巴,不顾叶修惊讶的眼神,直接吻了上去。


  刹那间,满池并蒂莲一齐盛放。


评论(16)

热度(52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