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草

我叶是人间神明,世界珍宝!!

荣耀之神的王冠

  在这个世界上,人们总是会有一些信仰。



  可能是一件物品,一个愿望,一句话,一个人,或者…一位神。



  在荣耀大陆上,大部分的人都会拥有一个信仰的神明,或许是杀戮之神韩文清,或许是生命之神王杰希,或许是时间之神苏沐秋,又或许是智慧之神喻文州……但是荣耀大陆上信徒最多的神明,还要当属那位最负盛名的荣耀之神——叶修。



  然而叶修的信徒会那么多,并不是因为叶修能赐福给他的信徒多么大的利益,如果你想获利还不如去信仰金钱之神肖时钦,正相反,叶修几乎没办法给他的信徒带来任何好处,但是,他却为整个荣耀大陆带来了和平。



  传说,在数万年前的那场大浩劫时,叶修以一人之力抗下了所有的魔魂暴乱,整整十日十夜不眠不休,最终以身献祭,陷入沉睡,换来了整个荣耀大陆千万年的和平。



  传说,在那场大浩劫发生之前,神明大都不过是半神,真正成神的只有荣耀之神,杀戮之神,时间之神等一些老牌神明,在大浩劫发生时,神明们为了抵御魔魂损失惨重,霜雪之神吴雪峰、盛皇之神郭明宇、疗愈之神方士谦和其他许多真正成神的神明陨落了,杀戮之神身受重伤,时间之神能力被封住,心有余而力不足。



  唯有荣耀之神叶修,一杆却邪挑破阴云逆转乾坤,最终拼尽全力用身体化作大封,压制住了魔魂,在荣耀之神即将身消道陨化为天辰之际,时间之神苏沐秋能力恢复,将时间之力与其共享,挽救了他的生命,却一直没能让荣耀之神醒过来,传说,众神将荣耀之神安置在了一座名为兴欣的山峰上,交由陈氏一族看管保护,而荣耀之神的武器却邪,则交给了当时嘉世神殿里的新生半神,如今的战斗之神孙翔。



  荣耀之神就这样一直沉睡着,预言女神苏沐橙曾预言道:“他总有一天会醒来,待他醒来,整个荣耀大陆将会迎来新生。”



  无数人想要寻找到那座名叫兴欣的山峰,然而全都无功而返,但人们的热情并没有因此消退,于是,荣耀之神沉睡了多久,人们就寻找了多久,就信奉着他多久,一直持续至今。



  “萱落姐姐!你讲的这些故事是真的吗?”一个清脆的童声在听完故事后兴冲冲的问道,其他孩子也是眼睛亮晶晶的看着坐在他们中央讲故事的女子,千萱落笑着摸了摸那孩子的头,回答他:“可能在一些人眼中,这些只是传说而已,但我认为,这些传说都是真实的。”



  “所以,我才会全心的信奉荣耀之神,他是我此生不变的信仰。”



  那孩子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这时,身后的小木屋里,一个和讲故事的女子长的八九分相似的女子边擦手边走了出来,招呼道:“孩子们,到吃晚餐的时间了。”



  “哦!晚饭!!”“快走快走!我好饿了!”“今天的晚饭有油饼吗?”……



  孩子们欢呼着向屋里跑去,千烟散走到千萱落身旁坐下,问道:“为什么一定要信仰荣耀之神呢?”



  千萱落笑着回望她:“那你为什么也一定要信仰荣耀之神呢?”



  “啊……”千烟散扭头看着夕阳西下天边晚霞,也没有想出什么一定要信奉的理由:“不知道。”



  “信奉一个神明,不需要什么理由吧。”千萱落站起了身:“只是因为他是信仰,所以我信奉他,没有任何不对的。”说着千萱落转过身向小屋跑去,嘴里念叨着:“要赶快回去,要不然小兔崽子们就会把很少的肉粥全部吃掉了。”



  千烟散无奈摇头,也起身追了过去,跟她说:“别担心,单独给你留了一份呢。”



  “谢谢!烟散你真好!”



  ……十年后……



  “啊!痛!”乔一帆感觉自己的屁股都要摔成好几瓣了,邱非也摔的不轻但好歹是全身着地的,比乔一帆要好一些,就是衣服全脏了,邱非拍了拍身上的尘土走过去将乔一帆扶起来,问他:“怎么样,没事吧?”



  “没什么事的……”就是屁股超级痛。乔一帆后一句是在心里说的。



  邱非点点头,没事就好,这时才有心环顾四周,这一看就惊呆了。



  只见得前方矗立着一座巍巍高山,云雾自半山腰开始聚拢,愈往上就愈看不清楚了,只得隐隐瞧见山顶好像有一座红色的建筑,高山周围翠竹青松环绕,清泉流溪潺潺,偶尔有几只兔子蹦蹦跳跳的跑过,蝴蝶蜜蜂纠缠飞舞,野芳发香,佳木秀阴,恍若桃花源。



  “好美啊……”同样看见了美景的乔一帆忍不住赞叹,随后却又发出疑问:“可是,明明刚才都没有看见这座山啊,怎么会突然……”



  邱非慢慢向前走去,来到了山脚下,发现了打磨的非常平整的山石阶梯,看样子是直通山顶的,在石阶旁有一块椭圆形的石头,石头上雕刻着状似火焰的纹理,火焰纹中央刻着两个字——‘兴欣’。



  “兴欣?”邱非突然感觉这个名字很熟悉。



  乔一帆也走了过来,看见石头上的字惊讶不已:“兴欣?这是兴欣山?”



  “怎么?”邱非转头看乔一帆,乔一帆激动的脸都红了:“兴欣!是兴欣啊!邱非你忘了吗?萱落姐姐曾经讲的故事!”



  这么一提醒,邱非也想起来了,兴欣山,是传说中荣耀之神叶修沉睡的地方啊!



  “那……”邱非不可置信的仰头看着山顶若隐若现的红色建筑,咽了咽口水:“荣耀之神,就沉睡在那儿吗?”



  “很有可能!”乔一帆非常激动,受千氏姐妹的影响,他是一名忠诚的荣耀之神的信徒,若是能亲眼见到荣耀之神,哪怕是沉睡的,乔一帆都感觉开心的要死掉了!



  “那我们赶快上去吧!”邱非说着就拉起乔一帆的手飞快的登上石阶朝山上跑去。



  “哇啊!慢,慢一些啦!”



  ……



  只有真正亲眼见到,才能体会到这座宫殿的宏伟。



  乔一帆咽了咽口水,声音颤抖的问邱非:“邱…邱非啊,如果我没看错的话……这座宫殿,是血玉搭成的吧?”



  邱非神色严肃的上前抚摸了一下宫殿的外壁,触手温热细滑,身体里隐隐有种血液都要沸腾起来了的奇异感觉,纵使邱非再早熟再冷静此刻都不由得吸了一口气:“没错,是血玉。”



  血玉啊!那可是‘触手温滑,血流焱沸,冬之暖身,夏之热心,常与佩胸,长时增寿’的血玉哎!一块孩童巴掌大小的都能拍卖到上千万的血玉啊!要不是千氏姐妹有一个祖传的大姆手指头大小的血玉让他们见识过血玉的样子,他们还认不出来呢!



  然而在外面那么贵重珍惜的血玉,居然被用在这儿搭宫殿了!!这是何等的豪华奢侈啊!



  邱非摇摇头让自己冷静下来,走到宫殿的大门前,将手抚上去想找个方法将大门打开,然而厚重繁复的大门却突然自己敞开了,就像是在欢迎两人的到来一般,宫殿内的烛火在大门打开之后开始燃烧,将殿内照的灯火通明。



  邱非有些错愕,但很快反应过来,拉着呆滞的乔一帆一同走进宫殿,宫殿很大,但宫殿内的东西不多,除了灯烛以外,殿内只有一座特别大的正在喷水的水池,喷出的液体却不是普通的水而是淡淡的金黄色,光是看着就有一种洗涤灵魂的圣洁感,然后在水池上方,悬空的浮着一个王冠。



  “你们是谁?!怎么进来的?!”一声呵斥将两个人惊回神,乔一帆回头就看到了一个红衣女子手里拿着一根长鞭走进来,看着两人的目光很不善,乔一帆立刻慌乱的解释:“对不起对不起我们不是故意…啊啊不是,只是以为荣耀之神在这里沉睡一时好奇才……如果打扰了我们立刻就离开!”



  那女子这才面色好了些问:“你们…是荣耀之神的信徒?”



  “啊,是、是的。”



  “算了,左右你们也不是故意的,既然是他的信徒来看他,我也就不赶你们走了。”女子摆了摆手,表示不再追究,乔一帆松了一口气,邱非却奇怪的问:“既然你这么说,那么荣耀之神确实沉睡在这里了?”



  “当然!”女子点头回答。



  “那,为什么这里只有一个王冠和水池,却没有看到荣耀之神呢?”



  女子扬起神秘的笑容:“因为荣耀之神就沉睡在王冠里啊。”



  “哎?!”乔一帆惊讶出声。



  “来来,坐着,我慢慢跟你们说。”女子大大方方的席地而坐,乔一帆和邱非也坐了下来,因为地板是血玉铺的,倒是一点儿也不凉,女子开始了自己的讲述。



  “我叫陈果,几万年前发生了那场大浩劫,荣耀之神沉睡以后,诸神就把荣耀之神安置在了我们陈氏一族世代居住的兴欣山上,建造了这座宫殿,给了我们一些神力让我们看好荣耀之神,我们陈氏最重承诺,答应了就一定会做下去,从我的太太太……太爷爷到我这里,都已经数不清是第多少代了……”



  “……几年前因为一个贪婪的族人滥用神力,族里的人大多死光了,剩下的也都认为荣耀之神不会醒过来而放弃了履行诺言,最后,就只剩我一人留在山上……”



  “……至于那个王冠,据我父亲告诉我的,荣耀之神就睡在那里,等到一个特定的时机才会醒过来,而今天我本应下山采买,但是心里突然就有一种要发生什么大事的感觉,所以才会回到宫殿,就看到你们了。”



  陈果语气平淡的讲述着陈氏一族曾经的历史与兴衰,亲人的死亡离别,与独自一人的承诺守候,一个本来冗长的故事没多会儿就说完了,乔一帆不禁对陈果感到心酸同情,邱非却更多在意的是那个王冠。



  “冒昧一问,我可以把那个王冠拿下来看看吗?”邱非突然问道。



  陈果摆摆手:“拿吧,小心点儿就是,我小时候也调皮拿下来过,没什么的。”



  邱非点头道谢,走到水池前方站立,双目紧紧盯着中央的王冠,突然,发生了异况!水池里的金色液体突然形成了一条条水龙,发出微弱但让人不可忽视的龙吟,在邱非周身盘旋飞舞,王冠也突然发出强烈的金色光芒,像是吸引着邱非将其取下,陈果嗖的一下站起来不可置信的看着邱非,乔一帆也满是惊讶:“这是……怎么了?”



  邱非却没有被影响,反而看着王冠的眼神更加坚定,双手伸出抚上王冠两侧,缓缓的将其拿了下来,王冠顿时发出了比刚才炽热百倍的光芒,邱非不由得闭上了眼睛,陈果双臂交叉挡在眼睛前,乔一帆不由得背过了身去。



  原本盘旋在邱非身边的金色水龙一个个都争先恐后的向殿门外飞去,冲向天空,然后变大,发出比刚才嘹亮千万倍的响彻天地般悠远的龙吟声!



  龙吟所及之处,草木疯长,伤病恢复,水流好像要沸腾一般的冲击着,大地隐隐的震颤,天空闪烁着金色的流光,鸟儿在天空中旋集,仿佛在歌咏着神明的归来,所有的人都放下了手中的工作事务,像有心灵感应一般的朝兴欣山的方向望去。



  “你是你是坚不可摧的最后底限,



  你是暗藏不发的最终王牌,



  你是我穷极一生的追求,



  你是我永世不变的信仰!



  是你,在逆境中翻盘,在火焰里盛放!



  是你,在绝境中反击,在沉睡后归来!



  荣耀一世,巅峰之战,你就是胜利!



  而吾,是你最忠诚的信徒,



  若是可能,吾将奉吾毕生,陪你征战沙场,



  若是可能,吾将追随左右,看你睥睨天下,



  若是可能,吾将躬身听命,望你登基为王!



  那兴欣山上铺洒下的无尽荣光,是您归来的象征吗?



  吾的荣耀之神啊,吾在此传播您的信仰!



  吾的荣耀之神啊,吾在此期望您的苏醒!



  吾的荣耀之神啊,吾在此恭迎您的归来!”



  “姐?”千烟散不解的看着一遍又一遍的唱颂着赞美诗的千萱落,心里有了一个不可置信但很有可能的答案。



  千萱落扬起一个无比灿烂欣喜的笑容:“烟散!他回来了!他真的回来了!我感觉到了!”



  千烟散明明嘴上想反驳感觉到的哪里可能是真的,然而大脑却已经开始相信。



  因为那颗沉寂多年却突然开始剧烈跳动的心。



  ……



  “他回来了!他醒来了!哥哥你看到了吗?”苏沐橙激动不已,感觉自己是眼泪都要控制不住了,用手捂着嘴强迫自己不哭出来。



  “嗯,我看到了。”苏沐秋扬起一个温柔的笑容,拉起苏沐橙的手道:“走,咱们去接他回家。”



  “嗯!回家!”苏沐橙使劲点头,笑容怎么都掩饰不住。



  ……



  “终于舍得醒了?”韩文清握紧了拳头直接消失在原地,张新杰也没有啰嗦紧跟着就消失了。



  ……



  喻文州抚上自己开始剧烈跳动的心脏,嘴角勾起怀恋的笑,看着叽里呱啦说个不停立刻就要去找叶修的黄少天,呢喃:“前辈……”



  ……

  

  “会给大陆带来新生吗?原来如此。”王杰希看着手里原本因为魔力污染他都没有办法阻止枯萎的花朵突然变的生机盎然,笑出了声。

  

  “叶修啊……”

  

  ……

  

  “前辈!前辈!去找前辈!”周泽楷一边嘴里说着一边催促神仆:“法阵,快一点!”

  

  “是!”神仆加快了手里的动作,欲哭无泪,孙翔也是满脸不耐烦的看着神仆:“怎么这么慢!没吃早饭吗?”

  

  “神啊我已经很快了!!”

  

  “那就再快一些啊!”孙翔轻哼一声,说完,握紧了手里拿着的却邪。

  

  ……

  

  长长的睫毛微微颤动,随后缓缓睁开,露出琥珀色的漂亮双眸,那双眸子里先是迷茫,随后又转成了自然的闲适懒散,叶修就那么大大咧咧的躺在金色水池里伸了个懒腰,对着面前已经呆滞的邱非、乔一帆、陈果三人打了个招呼:“你们好啊。”

  

  “你你你你你你你……”陈果说话都结巴了,好不容易才蹦出一句:“你你你你到到到底是??”

  

  “啊,初次见面,忘了自我介绍了。”叶修把头上戴着的王冠摆正一些,笑道:“你们好,我是荣耀之神——叶修。”


评论(16)

热度(34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