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草

我叶是人间神明,世界珍宝!!

平行的你我他

  爆竹声声除旧岁,周而复始又一年,匆匆忙忙又是一年过去,时间总是过的如此之快,犹如指缝间的流水,抓不住,留不下,唯有那拂过流水时的清凉触感挥之不去。 

 

  B市各处已经开始装扮喜气洋洋的红色,大灯笼,倒福字,春联窗花与饺子,中国人过年图的就是热闹和喜庆,噼里啪啦的爆竹现在已不怎么放了,但这丝毫不能阻挡人们对于过年的热情,B市的人们对此深以为然,毕竟每天爆满的车站不是闹着玩儿的。 

 

  叶修提前好几天就已经回了家,顺着还邀请了苏沐橙一起去叶家过年,苏沐橙思索了一会儿也就答应了,两人非常很成功的感受了到了‘中国人到底有多么的多’,等到从车站里挤出来后两人都已经变得‘衣衫不整’,互相嘲笑了一番,坐上来接他们的叶秋的车,一起到了叶家。 

 

  苏沐橙知道叶修家世不浅,但并没有来过叶家,如今看着眼前的别墅,默默的计算了一下再B市里买这么大一套别墅需要花多少钱…… 

 

  啧啧啧,万恶的资本主义。 

 

  来到叶家过年的苏沐橙受到了来自叶父母与祖父母的热烈欢迎,叶母是个极喜欢女孩儿的,尤其是像苏沐橙这样懂事乖巧又漂亮的女孩,两个人非常聊的来,叶母对苏沐橙那真是又喜欢又怜惜,听了苏沐橙无父无母哥哥也意外去世了眼泪都落了下来,要不是叶父劝他叶家身份特殊不太适合收养孩子,叶母都要直接把苏沐橙认成干女儿了。 

 

  苏沐橙也很开心,叶家人都很好,在这里,她感受到了久违的家的温暖,叶修也乐得见家人们开心,于是很不负责任的留下苏沐橙和满怀怨念的叶秋陪着长辈,自己溜回房间里打荣耀去了。 

 

  是夜,电脑屏幕上浮现金色的‘荣耀’二字,又一局结束,叶修伸了个懒腰,抬眼一看时间,已经半夜12点,不知为什么,叶修感觉格外困乏,于是干脆不管qq里黄少天发的一大堆消息,躺到床上蒙上被子睡觉了。 

 

  第二天一早,叶修是被一声尖叫吓醒的。 

 

  “啊!!” 

 

  睡的迷迷糊糊的叶修猛地睁开眼睛,揉了揉脑袋:这声音是…叶秋? 

 

  “笨蛋弟弟怎么回事,大早上见鬼……”叶修吐槽的声音戛然而止,因为他的余光突然看见…自己床上好像还躺着另外一个人。 

 

  脖子僵硬的转过去,定睛一看…… 

 

  妈呀不得了!这个鬼和他长着一张一样的脸! 

 

  还在睡觉的那人确实和叶修长的一样,但不同的是,那人的皮肤比叶修还要白的多,细腻的多;头发比较长,垂到肩膀的那种;身上穿的衣服则是现代少有的祥云酒红唐装。 

 

  那人似是察觉到了有人在注视他,缓缓睁开了眼睛,在看到叶修时,脸色一变身子往后移了一段,厉声喝道:“你是谁?!为什么和我长得这么像?又是来请我去给那些混蛋唱戏的?我说了我不去!” 

 

  叶修被他这一连串质问弄得一愣,然后无奈的摊手:“拜托你看看你周围,这是我的房间,你却反而来质问我算是怎么回事啊?” 

 

  那人一愣,随后仔细看了看周围,奇怪的扶额:“这是…怎么回事…明明昨晚上是在戏院后台睡着的啊……” 

 

  “我也想问呢,大早上醒来床边突然多出来一个人真是有够吓人的,对了,我叫叶修,你叫什么?” 

 

  那人一愣,喃喃道:“我也叫叶修啊。” 

 

  顿时,空气静谧下来…… 

 

  哐当一下,叶修的门被撞开,打破了房间里奇妙的氛围,叶秋一脸受了极大惊吓的样子跑进来喊道:“哥哥哥哥哥哥!!我房间里多出来一个叶修…啊……”叶秋站住了,叶秋看着房间里的两个一模一样的人,又看了看身后慢悠悠走来的另一个人,一屁股坐在地上。 

 

  今天早上我醒来的方式是不是不对?? 

 

  导演我可以申请倒带重来吗?! 

 

  叶修和叶修抬眼瞧去,那个慢悠悠走来的人一身暗红色的紧身长袍,十足十的古代装束,然而他的头发却不长,堪堪到脖颈,切口整齐的像是用什么割断的,虽然走的很慢,但身子很直,腰间有一把匕首,手里还拿着一杆红缨长枪。 

 

  那人走过来,对着叶修和叶修拱手行礼:“两位好,在下叶修。” 

 

  “…你,你好。”叶修干笑着打招呼。 

 

  房间外传来一阵小跑的声音,众人朝门口看去,苏沐橙抱着一只火红皮毛的狐狸出现在众人视线里,看清房间里的情况也是一愣,然后她怀里的狐狸白光一闪变成了一个长发及地,火红貂袍,眉心赤砂纹的叶修,他笑着跟他们打招呼:“大家好咯~” 

 

  …这到底还有多少个啊?!? 

 

  …… 

 

  这一天,本是大年初一的前一天,本该喜庆快乐的准备除夕晚餐,然而今天的叶家,注定不得安宁。 

 

  叶修坐在最中间的沙发上,看着其余的四个‘叶修’,是的,四个,除了刚才见过的那三个,还有一个,是在叶老爷子的房间里。 

 

  其余的叶家人和苏沐橙,或坐或站,都在叶修的这边,与其他四个叶修都保持了一定的距离。 

 

  叶修叹了一口气:“各位,那个…先都自我介绍一下吧,从左到右来。” 

 

  第一个是叶修房间里的那位,他的坐姿看着很赏心悦目,一看就是训练过的,他清了清嗓子,说:“我是叶修,出生于民国八年,今年二十二岁,是…唱京剧的。” 

 

  “民国八年?二十二岁?那时候…”苏沐橙惊讶的捂住了嘴。 

 

  “在打仗。”大概了解了现在是什么时期的民国叶肯定了苏沐橙的话。 

 

  叶老爷子摸了摸下巴上的胡须:“那时候的戏子,生活可不好过啊……” 

 

  民国叶没有说话,只是攥紧了自己的衣角。 

 

  叶修突然想起早上民国叶的那一句给那些混蛋唱戏什么的,问他:“有人强迫你去给谁唱戏?” 

 

  叶修自嘲一笑:“没什么,不过是几条吃里扒外的狗,仗着身后有那些鬼子撑腰便死皮赖脸的请我去给他们‘爹爹’的生辰添彩,呵呵。” 

 

  叶修没再多问,点头示意下一个开始说。 

 

  下一个是叶秋房间里的那位古装叶修,他正在擦拭长枪:“我是荣耀国的王爷,同时也是一品镇国将军,叶修。” 

 

  “王爷?那皇上是谁?”叶秋奇怪的问。 

 

  将军叶抬眼看了叶秋一眼,意味不言而喻。 

 

  “行啊叶秋,都当皇上了。”叶修打趣他,叶秋反驳:“去去去!才不是我好吗!” 

 

  喜欢看电视剧的叶妈妈看着将军叶,大大的眼睛里写满了好奇:“古人头发不都是很长吗?就像他那样……”叶妈妈指了指将军叶身旁那个长头发的狐妖叶:“怎么你的头发…?” 

 

  “这个啊……”将军叶不在意的摸了摸自己的头发:“有一次打仗,副将叛变了,我没能及时处理,导致那场仗败了,我身为将军,必须负起责任,本该砍头的,但沐秋他们拦着,便只是割发代首了。” 

 

  沐秋? 

 

  叶修的心一颤:“在你那个世界,沐秋还活着?” 

 

  将军叶奇怪的看着他:“当然活着。” 

 

  太好了…… 

 

  叶修笑了笑,幸好,悲剧并不是每个世界都发生。 

 

  看着将军叶不打算说下去了,狐妖叶开口了:“到我咯?本尊是叶修,妖类狐族的王,纯血天灵九尾赤狐哦!” 

 

  虽然听不懂是什么但是好厉害的亚子。 

 

  狐妖叶的自我介绍后就没有再多说什么,到了最后一个,那个叶修一身深蓝色军装,双肩各佩三颗金光闪闪的星星,左胸前是各色各形的勋章,简直亮瞎人眼,他站起来对众人敬了个军礼:“各位好,我是首都星叶家第二十三代子孙叶修,现任首都第一军团上将。” 

 

  “上将!”叶父睁大了眼睛:“好小子,年轻有为啊!” 

 

  “您过誉了,叶家的哪一代子孙不是上将。”上将叶淡定的话把众人轰了个五雷轰顶。 

 

  好么,那个叶家还是个上将世家。 

 

  了解了几人的身份,也都知道他们是意外来到这里,并没有恶意,善良热情的叶家人很大方的邀请四位一起过新年,四人也很干脆的答应下来。 

 

  “各位小朋友~我们今日要做的事情有很多呢,我们要去购置一些零食,要包饺子,还要一起做大扫除!那么……”叶母看着几人:“那就沐橙和小狐狸陪我一起去买东西好不好?” 

 

  小狐狸是众人敲定下来对狐妖叶的称呼,狐妖叶看起来并不是个安分的主,然而面对叶母却格外的乖巧,扬起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容答应道:“当然好!” 

 

  “好的,阿姨。” 

 

  “那阿修和昆修就来和我一起包饺子吧,奶奶教你们包。”叶奶奶如今已经上了年纪,七十二岁了,头发已经变得花白,但是这丝毫不影响老人家身上那种岁月沉淀下来的优雅美丽,她的笑容十分慈祥,民国叶神色一动,神色温柔下来:“好,听您的。” 

 

  “哎,奶奶您慢点!”叶修看着叶奶奶站起身赶紧去扶叶奶奶。 

 

  “那上将和将军还有叶秋,就跟我一起大扫除吧,动作都麻利点儿啊!”叶父即使平常说话也都跟下军令似的,上将叶条件反射的立定敬礼:“是!” 

 

  “遵命。”将军叶笑了笑回答。 

 

  叶秋看着父亲和两个‘哥哥’,顿时感觉生无可恋。 

 

  和三个军人一起大扫除真是不能好了! 

 

  …… 

 

  狐妖叶、苏沐橙和叶母亲乘车来到了最近的一个超市,一下车,立刻就有人认出了苏沐橙和叶修,低声尖叫起来,苏沐橙笑着对他们摇摇头,粉丝们也乖,安安分分的远远看着不来打扰。 

 

  “本尊在这个世界很有名吗?”狐妖叶饶有兴趣的问苏沐橙。 

 

  “算是的,叶修是个有很多粉丝的电竞选手呢。”苏沐橙微笑着回答。 

 

  “哦~,有趣儿,本尊还从来没这么受欢迎过呢。”狐妖叶笑道:“要是被神族的那些老头儿看到还不得被气死?哈哈哈!” 

 

  “狐族跟神族关系不好?”苏沐橙好奇的问道。 

 

  “这倒不是,两族关系还不错,神族只是单纯和我关系不好。”叶修挠了挠脸颊,小声念叨:“不就是不小心把小周睡了嘛…明明小周都没生气……” 

 

  苏沐橙:“?!”我听到了什么?! 

 

  “老叶!”“叶修。”两个熟悉的声音响起,苏沐橙转过头一看,原来是孙哲平、王杰希这两个同在B市的人,居然就这么凑巧的碰到一起了。 

 

  “啊,老孙,老王,早好啊。”狐妖叶熟捻的笑着打招呼。 

 

  “哟,这位是伯母?伯母真漂亮!” 

 

  孙哲平看到了叶母笑的露出一口大白牙夸赞道。 

 

  “伯母好。” 

 

  王杰希很有礼节的微笑问好。 

 

  “哎哎,你们好,真是青年才俊呐。”叶母对两个初见的大小伙子感官很不错。 

 

  “伯母过誉了。” 

 

  “你认识他们啊,什么关系?”看着与叶母相谈甚欢的孙王二人,苏沐橙悄咪咪的问叶修。 

 

  “这两位啊,王杰希是精灵族现任族长,孙哲平则属妖族,是一位生性放荡不羁爱自由的侠客呢,两个都是我的好朋友。”叶修想起自己那个世界的他们,不由得笑出了声,随后又惋惜的感叹:“只可惜老孙的手意外受伤后,举剑就变得很困难,他也受到不小的打击…不过还好,都过去了。” 

 

  “这样啊……”苏沐橙喃喃道。 

 

  …… 

 

  包饺子,说简单也简单,说不简单也不简单,简单来说就是擀张面皮,把馅儿搁在里面,然后一包上就算得了;可是如何把饺子包的皮薄馅大煮的时候还不露馅儿,并且最重要的是外形美观好看,这可就是门学问。 

 

  老太太手巧,什么样式的饺子都会包,什么月牙型的、兔子型的、梅花型的、麦穗型的…可是今天,顾及着复杂的样式叶修两人学不会,老太太就只打算包一种——花边饺子。 

 

  大多数人应该都对这种饺子有所耳闻,因为小学时学的一篇课文就叫花边饺子,实际包起来也算不上很难,但对从来没包过饺子的两个大男人来说,还是有些难度。 

 

  老太太拿起一张皮,放在手心上,将饺子皮对折,并将边缘轻轻捏紧,然后从右边开始,用拇指和食指指腹轻轻地捏一下,将捏好的饺子边折上去后,再轻轻地捏一下,如此重复这个过程,一个漂亮的花边饺子就做好了! 

 

  “……”“……” 

 

  叶修与昆修对视着。 

 

  你会了吗? 

 

  不会。 

 

  ……行叭。 

 

  叶修无奈的叹气,拿起一张皮学着奶奶的样子,试着包起来,最开始几个饺子样貌简直惨不忍睹,不是露馅儿了就是花边没折好,好在叶修学习能力还不错,很快就包的有模有样的。 

 

  昆修依旧看着面前的饺子皮,不知如何下手。 

 

  “小昆修还不会吗?来,奶奶教你。”叶奶奶慈祥的笑着,来到昆修身边手把手的教他,昆修神色柔软下来,认真的听着教学,不一会儿,就能包出饱满漂亮的花边饺子了。 

 

  叶奶奶身体不太好,包了一会儿就有些累,叶修和昆修连忙让叶奶奶回去休息,看两人包的饺子都还不错,奶奶放下心,回房间休息了,如此,厨房里包饺子的只剩下叶修和昆修两个人。 

 

  “你知道吗?我很羡慕你。”昆修突然开口说话了。 

 

  “羡慕我?”叶修看向昆修,昆修笑了笑,手上的动作不停,嘴上却用平淡的语气与叶修闲聊起来:“是啊,羡慕你。” 

 

  “知道我为什么有个小名叫昆修吗?” 

 

  叶修摇摇头。 

 

  “嗯,因为虽然现在我扬名立万是因为京剧,但其实最开始,我跟奶奶学的是昆曲。”昆修的眼里带着追忆的神色:“奶奶不是我的亲奶奶,我是自小父母双亡的,叶秋在我五岁那年也走丢了,我一人无依无靠的流浪乞讨,在六岁那年,奶奶收留了我,她老人家是个老昆曲艺术家,于是便也教我昆曲,给我取了昆修这个名字,我们两人过的并不富裕,可我却无比的满足开心。” 

 

  昆修的脸上洋溢着淡淡的幸福,那是所有人看到都会会心一笑的表情,然而叶修却心头一颤,他感觉接下来的故事可能并不美好。 

 

  事实证明,叶修的猜想是对的。 

 

  “然而好景不长,九岁那年,奶奶染了重病,无钱医治,去世了。”叶修的神色很平淡,可是包的饺子却没有前几个好看了:“然后,为了活命,我去了一个剧团,学起了京剧。” 

 

  “十六岁那年,初次登台,我便红了。” 

 

  “无数达官显贵一抛千金,就为了我单独的一场戏,一次见面,你说,是不是挺可笑的?明明打心底里看不起戏子,可偏偏还为了一个戏子花费金银,呵呵。” 

 

  昆修的神色有些激动,手里的一个饺子有些变了形,而叶修只是当一个沉默的倾听者。 

 

  “所以啊,我真的很羡慕你。你生活在和平的国家,有爱你的家人,有优越的生活,有无数粉丝的支持…你说,我怎么能不羡慕你?” 

 

  “不过嘛,我也不是哪儿都不如你。”昆修突然话题一转笑了:“我也是有很多朋友的,因为那些家伙在,我过的也还不错。” 

 

  “哟?你还有朋友啊?跟我说说呗。”叶修也笑了,配合着调笑。 

 

  “嗯,比如黄少天呐,喻文州呐,老韩呐…” 

 

  “嚯!不瞒您说嘿!你这些朋友我也有!” 

 

  “呦呵!我跟您说啊,那黄少天一天天沉默的跟腌萝卜的缸子似的!老韩成心脏了,肚子里全是坏水!还是文州好,腼腆又单纯,我可喜欢他了……” 

 

  “…………你赢了。” 

 

  “噗哈哈哈~逗你的啦!” 

 

  “喂喂!自己逗自己真的很好玩吗?” 

 

  “当然好玩,哈哈哈!” 

 

  …… 

 

  厨房里传出的笑闹声勾起了叶秋的好奇心,然而还不等他去看,就被叶父薅着耳朵带走了。 

 

  “啊啊父亲你放开我!疼疼疼啊!” 

 

  “一天天的就会偷懒,你看上将和将军,干活多麻利!”叶父骂着,叶秋抬眼一看,无语了:“他们不也没干呢嘛……” 

 

  叶父突然尴尬,看向两人,发现两人正面对着现代化的清理设备不知所措。 

 

  对将军叶来说,太新颖了。 

 

  对上将叶来说,太落后了。 

 

  “这…怎么用?”上将叶拿起拖把奇怪的问。 

 

  将军叶看着吸尘器:“这是…什么武器吗?” 

 

  叶秋扶额:“额,我教你们。” 

 

  叶家有一年一度的大扫除传统。 

 

  即使叶秋对这个传统深恶痛绝。 

 

  老爷子有言曰:“大扫除是我爷爷的爷爷的爷爷的爷爷……传下来的传统,寓意着除旧迎新,不可荒废。” 

 

  糟老头子我信你个鬼,说白了还是想劳役小辈。 

 

  叶秋内心如此吐槽。 

 

  每次大扫除叶秋都会累个半死,所以对这个大扫除叶秋真是厌恶的不能再厌恶,可是看两个叶修,貌似干活干的很开心的样子? 

 

  叶秋有些奇怪,于是叶秋就一直盯着将军叶看,终于被叶秋盯的忍不了,将军叶抬起头看向叶秋:“你…不会在这个世界也对你哥有那种想法吧?” 

 

  “啊?”叶秋先愣了一下,随后反应过来那种想法是指什么,脸唰地红了:“你你你在想什么啊!我怎么可能……”说到后面叶秋突然说不下去了,真的没有那种想法吗? 

 

  将军叶听到这话就笑了:“啊,我还以为这个叶修跟我一样惨呢。” 

 

  “你?你怎么了?”上将叶放下手中的活计问。 

 

  “叶秋那个家伙啊,蛮横又霸道,仗着自己是皇帝完全不掩饰自己的独占欲,每次都折腾到很晚,害的我总是腰疼,真要命,本来还以为其他叶修会跟我一样,看来不是呢。” 

 

  将军叶的话让叶秋大脑当机…… 

 

  他他他他他居然真的有吃掉哥哥的可能吗?! 

 

  突然羡慕。 

 

  叶秋愤愤不平。 

 

  “哈,如果叶秋敢这么做,我先把这家伙废了再说。”上将叶笑了一声,叶秋浑身一冷,虽然知道说的并不是他可是还是好害怕怎么破? 

 

  “哎呀我也想,可是那是皇帝啊。”将军叶无奈的耸耸肩。 

 

  “皇帝又怎么样?敢以下犯上就要严肃处理!”上将叶哼了一声。 

 

  叶秋发现了,虽然这些家伙都是‘叶修’,但所经理的人生不同,所存在的时代不同,他们的性格终归还是会不一样。 

 

  真是神奇啊…… 

 

  …… 

 

  “沐橙你看这个颜色怎么样?” 

 

  “我还是感觉这个颜色比较好呢。” 

 

  “啊两个都好棒怎么办呐?” 

 

  “那就都买吧!” 

 

  “好主意!” 

 

  看着两个女人叽叽喳喳的在那里开心的谈论口红色号,陪伴的王杰希和孙哲平都有些无奈,狐妖叶只是淡笑着不说话。 

 

  “哎呦老叶我真的无聊死了,一会儿一起去喝一杯?”孙哲平开玩笑道,他自然知道叶修酒量不好,这么说只是实在无聊随便找话题聊聊。 

 

  谁料到狐妖叶挑了挑眉突然笑着答应了:“当然,千年陈酿吗?” 

 

  “千年陈酿?!你在逗我!”孙哲平喷了。 

 

  “哎呀,老孙真是小气,明明我以前去找你喝酒的话,你连珍藏的万年陈酿都敢拿出来的。”狐妖叶撇了撇嘴。 

 

  孙哲平:????“我怎么可能有万年陈酿那种东西啊?!还有你什么时候找我喝过酒啊?” 

 

  “你怎么没…啊……”狐妖叶像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笑了笑:“没事没事,开玩笑。” 

 

  这玩笑可真是开的太奇怪了。 

 

  王杰希皱眉,突然开口说:“叶修,你前几天说要转会来微草,咱们什么时候签约?” 

 

  狐狸支吾了一下:“唔,过几天吧,我最近有事,放心啦,我既然说过会去就不会食言的。” 

 

  孙哲平:……?!?! 

 

  震惊!!叶修要转会去微草了!这究竟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 

 

  不是叶修。 

 

  王杰希皱起眉:“你不是叶修。” 

 

  “哎呀?看来是说错话露馅啦!”狐妖叶笑了:“我确实不是这个世界的叶修,你们认错人咯。” 

 

  “真正的叶修呢?”王杰希眯起眼睛,孙哲平听闻此话也眼神锐利的看着狐妖叶。 

 

  “在家包饺子哦。” 

 

  两人闻言俱是松了一口气。 

 

  “哎呀看你们那个样子,我还能伤害我自己不成?”狐妖叶一脸看智障的样子。 

 

  “话说老王我真的好伤心啊,明明昨天你还对我说此生唯爱我一个人的!结果下床就翻脸不认人吗?”狐妖叶一副悲痛欲绝的样子,弄的两个男人和刚过来的苏沐橙都懵逼了。 

 

  苏沐橙:你到底跟几个人有一腿?! 

 

  王杰希: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 

 

  孙哲平:我靠这个叶修很浪啊! 

 

  …… 

 

  叶修与昆修齐心协力,终于包完了一大家子人的饺子,累的半死,不过看着那么多漂漂亮亮的花边饺子摆在那里,果然是非常有成就感的。 

 

  “拍个照给那群家伙发过去。”叶修拿起手机为饺子拍了照,然后发到了职业选手群里去,对昆修说:“我去个卫生间,麻烦你把饺子放到这个叫冰箱的东西里啦。”就离开了。 

 

  昆修正要把饺子按照叶修说的把饺子放好,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昆修拿起手机有些手足无措完全不会整,乱点了一会儿居然接通了! 

 

  那是来自职业选手群的视频通话。 

 

  “新年快乐啊各位。” 

 

  “新年快乐新年快乐新年快乐!!” 

 

  “同乐,我正在包饺子。” 

 

  “同乐同乐。” 

 

  “新年快乐。” 

 

  一接通视频,杂七杂八的问好声就响了起来。 

 

  “老叶老叶老叶好久不见!哎,你今天穿的是什么啊?很漂亮哎!是唐装吧?是吧是吧是吧?怎么突然想起穿唐装啦?…”黄少天的叽里呱啦果然无论哪个世界都是那么的…烦! 

 

  昆修扶额。 

 

  “前辈新年快乐。”喻文州笑道。 

 

  “啊,嗯,文州新年快乐。”昆修愣愣的应道。 

 

  “你今天怎么了?”韩文清奇怪的问道,十年对手,韩文清很快发现了叶修的不对劲。 

 

  “我能怎么了?”昆修干笑道,心里在吐槽:完了完了,老韩肯定会看出来的! 

 

  “你很不对劲。”韩文清皱眉。 

 

  叶修的眼睛,不该是那样的。 

 

  叶修的眼睛里永远带着光芒,那是独属于他的骄傲和坚持,不会被任何事情所磨灭打败,而不该是像昆修这样,如同干枯的沧海,阅尽沧桑,看遍荆棘,眼睛里的光似乎随时都会散去。 

 

  “唔,果然瞒不过老韩吗?”昆修笑了,此时叶修也刚好从卫生间里出来,昆修对叶修道:“老韩发现我是冒牌货啦。” 

 

  “可以啊老韩,观察力很敏锐嘛!”叶修赞扬道。 

 

  其他职业选手:??? 

 

  一番解释之后,职业选手们感觉自己的三观都被刷新了。 

 

  “这是何等的卧槽。”方锐已经被震惊的爆粗口。 

 

  “这么说,你唱戏一定很好听吧?”楚云秀的重点有些不太对:“可以来一段吗?” 

 

  昆修笑了笑:“当然,你总是这样,喜欢听我唱戏,无论哪个世界。” 

 

  楚云秀挠了挠脸颊。 

 

  叶修清了清嗓子,运气,开口: 

 

  “劝君王饮酒听虞歌,解君愁舞婆娑。赢秦无道把江山破,英雄四路起干戈。自古常言不欺我,成败兴亡一刹那,宽心饮酒宝帐坐……”昆修只唱了一小段,不得不说,昆修真的有一副好嗓子,即使职业选手们多是不爱听京剧的年轻人,也不由得被吸引住。 

 

  叶秋再一次被厨房里的声音所吸引,可是他仍然不能进去看看,因为扫除还没有做完。 

 

  “是昆修在唱戏吧?”将军叶眯起眼睛:“很好听。” 

 

  “真难得,在我们那个时候,京剧都消失了。”上将叶摇头感叹。 

 

  “哦,那你们那时候是真的惨。”叶秋冷漠脸。 

 

  “行了,抓紧干活吧,别磨叽了!”叶父一声震天吼,三人立刻噤声,闷头干活了。 

 

  大扫除进行了很久,一直到下午两点才完事,叶秋三人又累又饿直接倒在沙发上不起来了,叶母三人在外面吃了饭也回来了,立刻进了厨房,准备开始做年夜饭,没吃午饭的几个草草垫了垫肚子,继续帮忙干活,毕竟,只有晚上的年夜饭是重点。 

 

  年夜饭很丰盛,鸡鸭鱼肉不能少,凉菜也要准备好,甜点春卷什么的真是再合适不过!林林总总十六个菜,真是足够一家人忙活的,所以即使叶修和叶秋不会厨艺都被迫留了下来帮工。 

 

  忙忙活活一整天,终于到了夜晚,B市这个城市也展示了属于自己的美丽,有话说:‘看一个城市的美丽一定要看它的夜景’果然不假,纷繁灯火自千家万户亮起,街上的大红灯笼随风摆着,让人想起儿时手上酸甜黏牙的糖葫芦,似乎就连街道上也弥漫起年夜饭的香味,春节早已不再是一个普通的节日,他代表的是一个民族对新的一年的期待,和对所有美好的感情的凝聚。 

 

  “来来来~上菜咯~哈哈我最喜欢的鱼!”狐妖叶端着一盘鱼蹦蹦跳跳的走向餐桌,看的上将提心吊胆的:“狐狸你小心着些!一会儿洒了!” 

 

  “躲开躲开躲开!烫死了啊啊啊啊!”叶秋端着一锅汤飞快的跑过去,将军叶一惊,连忙把汤锅夺过放在桌子上,抬起头来骂他:“叶秋你慢点啊!万一洒了烫着人怎么办!” 

 

  “我不是故意的…”叶秋无奈的甩着手:“我也快烫死了……” 

 

  “好了好了都快坐好吧。”叶修无奈的按住叶秋。 

 

  “菜上齐咯!”苏沐橙将最后一碟点心放到餐桌上。 

 

  “来来来,都坐都坐!” 

 

  “笨蛋弟弟,把电视打开!” 

 

  “知道啦混蛋哥哥!就会指使我!” 

 

  “我的鱼我的鱼我的鱼!谁都不准跟我抢!” 

 

  “呲——嘭!!”烟花炸裂的声音响起,缤纷的色彩为暗蓝的天空点缀上绮丽的梦幻,苏沐橙来到窗边,手指抚上明净的窗户,看着窗外高楼林立,烟花漫天,又转头看看餐桌前吃吃笑笑的叶家人,莫名有点儿想哭。 

   

  突然,很想哥哥…… 

   

  “女孩子哭起来,可就不漂亮了哦。”苏沐橙的面前出现了一盘拔丝苹果,抬眼一看,狐妖叶笑盈盈的双眸认真的看着她:“这是我跟奶奶学做的,甜的,你尝尝?” 

   

  “谢谢,我不太想吃……”苏沐橙苦笑着摇了摇头。 

   

  狐妖叶抿了抿唇,打了个响指,屋内的灯光突然灭掉了,把众人吓了一跳,随后苏沐橙突然发现,黑暗的屋内多出了很多橙黄色的光芒,仔细看去,那竟然是一只只小飞虫样的东西。 

   

  “萤…火虫?”昆修迟疑的说。 

   

  “不是哦,是我们那个世界一种常见的小精灵。”狐妖再打了个响指,精灵们凝聚起来,组成了一个爱心,爱心里是苏沐橙的名字。 

   

  橙黄色的光芒是如此温暖,温暖到心里的那种。 

   

  “喜欢吗?”狐妖的声音低沉慵懒,带着笑意,如此悦耳。 

   

  “喜欢,谢谢。”苏沐橙擦了擦眼角的泪珠。 

   

  “沐橙新年快乐!!”众人就像约好了一样,在灯打开的那一刻齐声说道。 

   

  “谢谢大家,新年快乐!” 

   

  …… 

   

  新年守岁,未到半夜,大多数人就撑不住了,叶家并没有什么非要守岁的习惯,如此,除了叶修们,其他人都回了自己房间睡去了。 

   

  叶修坐在沙发上,点了一支烟,问:“要走了?” 

   

  “好像是呢。”狐妖笑道。 

   

  “那……再见?”叶修歪头。 

   

  “真是无情啊。”昆修在叶修身边坐下:“都不挽留一下吗?” 

   

  “我怎么不知道我什么时候这么矫情了?”叶修吐出一口烟,昆修抽抽嘴角:“你才矫情。”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 

   

  “不管怎样,今天很感谢你们一家人的招待。”上将叶敬了一个礼。 

   

  “作为回礼,这个送你。”将军叶把一直挂在腰间的匕首放在了叶修手里,叶修哭笑不得:“我要这个东西做什么?” 

   

  “唔……防身?”狐妖眨了眨眼睛:“你身边痴汉可不少呢……” 

   

  “哎??” 

   

  钟声突然敲响,其他三个叶修的身体都慢慢消失了,然而狐妖却依旧留在这里,笑着看着叶修。 

   

  “你做的?”叶修看起来并不意外。 

   

  “哎呀,只是想见见你嘛。”狐妖吐了吐舌头。 

   

  “明明前一年才见过,你知道这次把我家人吓坏了吗?” 

   

  “对不起对不起,下次不会啦!”狐妖来到叶修面前抱住叶修蹭了蹭,好像撒娇一样。 

   

  “行了,赶紧离开吧。” 

   

  “……”狐妖不满的瘪嘴:“你又这样…” 

   

  叶修无奈的摸了摸他的头:“你怎么性格完全不跟我一样啊?” 

   

  “谁知道呢,那,修,我走啦?” 

   

  “嗯,拜拜。” 

   

  “你可要小心着点你身边那些人啊!全都是大尾巴狼!可别被叼走啦!” 

   

  “知道了知道了。” 

   

  狐妖最后恋恋不舍的看了一眼叶修:“那,我明年还会来找你的!”说完,消失在原地,房间里变的一片安宁,刚才的一切恍若梦一般,唯有手心的匕首是真实的。 

   

  “新年快乐。”

评论(1)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